典礼喜迎新 中秋华园情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3日 浏览:

--记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2015级开学典礼及中秋联谊活动

喜逢中秋及国庆佳节,2015年9月26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2015级开学典礼”在我校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工商学院院领导、MBA导师和任课教师、泉厦两校区15级新生及老生代表欢聚一堂。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孙锐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2015级新生加入华侨大学MBA大家庭,并就同学们接下来3年的学习生涯提出了鼓励和期望,教师代表刘闲月、老生代表2014级叶炎珠、新生代表2015级陈志阳、MBA研究生会主席陈亚鹏、MBA联合会会长林映添等都对2015级新生表达各自的期许和建议。在典礼的最后环节,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得15年度新生入学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发证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用勤奋创造自己辉煌的明天。

 

开学典礼结束后,15级新生与各级老生共同参加了由华侨大学MBA中心主办,华侨大学 MBA联合会与华侨大学MBA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 “华侨大学MBA中秋联谊暨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以团结、合作、拼搏、竞争为主题,增进新老生交流、融合为目的,活动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西区篮球场进行,共有9个小组参加,分别是MBA教师队、MBA联合会联队、14级春季班、14级秋季班、15级春季班、15级秋季班、厦门15级国资委班、华大EDP代表队、华大泉州校友会队。参加比赛项目可谓趣味纷呈,既考验团队的合作精神,提升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又分工协调、轻松愉快,比赛项目分为万众一心、呼啦圈过山车、螃蟹抱西瓜、穿越火线、拔河5个环节进行,每个小组分别派出8到15名队员进行PK,分别进行了“万众一心”、“呼啦圈过山车”、“螃蟹抱西瓜”、“穿越火线”、“拔河”等项目,现场由联合会体育部部长杨嘉森主持。最终,经过3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前三名的队伍是MBA联合会联队、14级秋季班、华大泉州校友会队,教师队、厦门15级国资委班、15级秋季班获得并列第四名,七到八名的队伍是15级春季班、华大EDP代表队、14级春季班,同学们赛出了成绩与获得了友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除了参赛队员挥洒热汗,充当后勤、裁判、拉拉队的同学们也同样充满激情,有的同学拿包递水忙前忙后,有的同学用照相扑捉每一个精彩画面,让那欢乐的一刻成为永恒,有的同学忙着计算成绩,有的同学忙着整理比赛器具,整个运动场上洋溢着大家的喝彩声、加油声、呐喊声、掌声,气氛热烈,新老生的融合、同学间的情谊都在运动场上得以延展和加深,培训团队精神、努力拼搏进取、收获快乐和友情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宗旨。

运动会结束后,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全体人员前往华侨大学南苑餐厅一起享美食、乐博饼、贺中秋。此次中秋联谊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让大家不管是在校生还是校友们,都还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加强了校友间的联系,增进了感情,意义深远。


(供稿:MBA中心、黄璧娇、叶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