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双版纳邂逅未知的自己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3日 浏览:

2017年2月18-19日,首届“云大启迪杯”亚太地区商学院热带雨林挑战赛暨商界精英万亩茶山越野赛(简称亚林赛)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大渡岗乡的热带雨林和万亩茶园中成功举办。


本次赛事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云南大学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由西双版纳州文体广电局、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云岭探索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启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20余所知名商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商界精英的代表等共计5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届“亚林赛”赛道位于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大渡岗万亩茶园交汇处,全长约52公里,海拔累计爬升约2200米。比赛分专业组(A、B组)和体验组(T组)进行,专业组选手需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所有参赛者两两组合、并肩作战,采用徒步+越野跑的方式穿越热带雨林和茶山,重新体验古代马帮在茶马商道上克服艰难困苦、互帮互助、不断挑战的探索精神。


热带雨林的精彩在于它的幽静与深邃,未知和神奇:当你勇敢地踢开脚下的荆棘,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的翠绿;穿过泥泞的小道,扑面而来的却是盎然的生机。抛开都市的喧嚣,用汗水涤荡尘世的烦恼;放空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生命飞扬的轻盈。穿越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去邂逅未知的自己!

这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在MBA/EMBA群体中展开的一项体验式文化赛事。华大MBA专业泉州校区的吴小斌、陈维平、林毅涌、许红虹、厦门校区的何学翔、曾椿颖、高锋和中心的谢剑老师、蒋和平老师、许玉燕老师、张彦蕊老师组成的队伍,以全员完赛、团队第六名好成绩获得了赛事的“马帮奖”,参加这个赛事不仅扩大了学校MBA中心的知名度,锻炼同学意志品质的同时满足MBA同学需要更广阔的视野和人脉资源的迫切要求。

亚林赛的赛道选择在西双版纳的茶马古道,比赛以团队形式分2天穿越万亩茶园、原始雨林、自然村落,行程50公里,海拔上升1100米,途中的夜晚必须在野外露营。华大赛队从组建到参赛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为了适应亚林赛的比赛强度,队员们在赛前组织了较高强度的赛前训练。万亩普洱茶园见证了我们的努力,西双版纳斑驳的树影终究无法遮挡来自江南婉约的倜傥;行进途中采茶姑娘盈盈的秋波只能在我们心底泛起一丝涟漪,却无法放慢我们执着前行的步伐。我们在这里奋足飞奔、挥汗如雨,带露的茶树沁染了来自南国特有的芬芳,崎岖的赛道凝结着我们青春的记忆。也许总有一天我们不能再这样肆意的奔跑,但我确信,那一定不会是在这一天!

华侨大学MBA队长林毅涌副会长

本队最好成绩的何学翔副会长

女将许红虹

女将曾椿颖

大将陈维平班长

大将吴小斌会长

小将高锋部长

赛事期间,中国MBA第四批办学高校的各商学院院长、MBA/ EMBA中心主任还举办了院长联席会议,各校院领导介绍办学优势和困难,非常有幸作为第七批办学高校的华侨大学MBA中心的四位老师,有机会向各位大哥院校学习、取经。在会议发言中,我们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以及能够参加如此高规格的会议,深感荣幸、收获累累,我们作为从业者没有理由做不好工作。同时通过这次亚林赛,还结识了“新四军”大哥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相约以后多交流、多互通、共进步。

 

文稿、图片来源:亚林赛组委会、林毅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