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问题和不足,全面提高培养质量,MBA教育中心2020年11月28日在泉州、厦门两校区分别组织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座谈会。

泉州座谈会在文种楼307举办,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万文海召集,MBA中心教师刘闲月、蒋和平和泉州校区近2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泉州会场

厦门校区座谈会F5-307会议室举办,由工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MBA中心副主任谢剑召集,厦门校区近2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厦门会场

会议开始,衣长军和李俊杰分别介绍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明确贯彻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精神,快速提升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建校60周年新起点之际推动“侨校+名校”的战略建设。同时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培养、制度、生活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MB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衣长军

 

李俊杰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通过切身体会对MBA专业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位论文写作考核、课堂教学的多样性、优秀企业家和校友的引入与互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学生活动等方面。

 

 

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并分析了现阶段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难点,对已有制度做了进一步解释说明,对一些具体的问题做了解答,比如论文的选题如何确定、双导师制等。针对学生提出的疫情期间网课教学效果差问题,李俊杰表示将加大和学校方面的沟通,争取早日恢复线下教学。

 

最后万文海和谢剑分别代表中心出席本次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们表示感谢,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与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沟通,全力解决同学提出的问题,不断提高MBA专业学位教育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