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在福建省案例大赛中持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浏览:

12月19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近40支队伍参加的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工商管理学院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大家好,才能真的好:师傅邦商业模式的内在逻辑》(指导老师:刘闲月)获得一等奖,《两虎相争,两败俱伤--天广中茂退出 A 股市场之谜》(指导老师:陈金龙)以及《生鲜风口:永辉能否“保鲜”?》(指导老师:田五星)获得二等奖,《从“买买买”到“卖卖卖”—贵人鸟战略转型之路》(指导老师:徐爱玲)以及《安踏高库存下的生存之道》(指导老师:吴立源)获得三等奖。

12月25日至2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等6高校79支队伍参加的“2020年·第一届福建省MPAcc(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案例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经过激烈对决,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队的《数字经济下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会计改进》(指导老师:陈金龙)最终获得二等奖,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队和厦门大学队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在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案例教学方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鼓励教师开发案例、使用案例,创新教学新模式、探索教改新路径。案例开发方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激励教师们主动投入到工商管理案例,尤其是华商管理案例的开发中去,通过案例开发“讲好华商创业故事、传播华商管理智慧”。学院连续三年邀请了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知名专家来校分享案例开发经验,多次派送教师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知名商学院学习案例开发方法。2019年学院资助的案例项目中已有6篇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录、1篇被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收录。

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比赛现场

我校获奖研究生合影

MPAcc研究生案例大赛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