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MBA研究生会“企业百家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校企产教深度融合,416日,华侨大学MBA研究生会组织前往校友企业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南安市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百家行”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衣长军、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闲月以及MBA研究生会学生参加活动。

走进蓝企鹅 感受品质家政

首先,学员和嘉宾们参观了蓝企鹅的服务展厅,零距离感受品质家政服务,并听取了蓝企鹅总经理、2020MBA学员许素花关于公司业务体系、模式定位、全员工制、特色动态星级制等情况的介绍。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学员、嘉宾们和蓝企鹅管理团队就员工管理、微驿站的建设与运营、现有家政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广大师生对现代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和产业发展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走进海时中心 探索时间奥秘

随后,学员和嘉宾们参观了海时中心科学馆,通过参观科学馆了解时间的来龙去脉,亲身感受高精度时间的科技创新和运用场景,并听取了海时中心时空微园区负责人、2020MBA学员吴小娟就公司成立背景、时空产业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的分享和介绍。在互动中,双方就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实践多元化教学、促进就业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分享与探讨,为今后推进时空产业化合作、产教研用、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走进九牧集团 参观智慧厨卫

最后,学员和嘉宾们到南安市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九牧品牌荣誉墙、核心技术区、产品展示区,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介绍,近距离感受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智能厨卫产品带来的全新体验。

活动现场,九牧集团智慧制造中心刘振华总经理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九牧集团数字化转型基础、转型过程积累的六大方面经验和遇到的难题。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也收获了推进所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理念、经验举措。

此次活动促进了华侨大学MBA老师、新老学员与企业家的互动,深化产教融合。今后,华侨大学MBA研究生会将持续开展校企交流活动,搭建共话共享的校企沟通桥梁,助力打通校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赋能师生学术研究和企业创新发展。

参观蓝企鹅


参观海时中心科学馆


走访九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