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侨大学MBA篮球友谊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7日 浏览:


一、活动主题:活力张扬,生命脉动——为篮球喝彩

    为丰富MBA同学的业余、课余生活,释放青春活力,彰显生命热情。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促进MBA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集体荣誉感,特此举办此次篮球比赛。

二、活动时间:201686814

活动地点:华侨大学新篮球场(法学院后面)

三、主办单位:华侨大学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

        承办单位:MBA研究生会

四、参赛对象:MBA联合会队——A

MBA 14级队——B

MBA 15级队——C

全日制& MBA 16级队——D

工商教职工队——E

五、赛事安排

场  次

时  间

赛  事


第一场

86日 晚上6:00

A vs B


第二场

86日 晚上7:00

C vs E


第三场

87日 晚上6:00

A vs C


第四场

87日 晚上7:00

B vs D


第五场

810日 晚上7:30

B vs C


第六场

810日 晚上7:30

D vs E


第七场

813日 晚上6:00

A vs D


第八场

813日 晚上7:00

E vs B


第九场

814日 晚上6:00

A vs E


第十场

814日 晚上7:00

C vs D



注:如遇特殊情况,比赛时间延期,如遇下雨场地更换室内

六、任务分工安排

1、比赛报名及组队:MBA联合会篮球分会及研究生会体育部牵头,各代表队、各班班长体委具体负责,按年级汇总上报体育部,每队可报15名。

2、比赛宣传:由研究生会综合部负责,包括在校园宣传栏内张贴宣传海报、球场布置横幅MBA联合会宣传部负责在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每天比赛的赛事信息

3、比赛场地:由MBA联合会篮球分会负责赛事场地安排

4、现场啦啦队:MBA联合会活动部及研究生会文艺部负责召集,由各班班长负责组织本班同学现场助威。

5、后勤保障:MBA联合会活动部及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做好现场供水、医疗保障等。

6、比赛道具:MBA联合会篮球分会及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提供比赛记分牌、哨子、比赛用球等道具。

7、比赛证书:由研究生会体育部负责比赛颁奖证书、奖牌的供给事宜。

8、现场采风:MBA联合会摄影分会、MBA联合会宣传部做好比赛现场拍摄工作。

9、比赛裁判:MBA联合会篮球分会负责联系体育学院专业裁判。比赛以球员自觉和裁判裁决相结合方式进行。

七、比赛颁奖

1、奖项设置: 冠军  亚军  季军

2、最后一场循环赛结束进行颁奖仪式。

八、其他注意事项:

1、赛前运动员熟悉场地并进行热身,以免比赛中拉伤。

2、每场比赛结束后,要与对方球员握手或拥抱以表示友好,并向拉拉队员致意。

3、每场比赛后,由裁判宣布结果并由研究生会体育部记录。

4、每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可以有赞助商进行自我宣传。

5、比赛中若出现打架事件无论轻重一律取消资格。

6、赛后组织合影留念

九、篮球比赛规则

1、除本规则明确规定外,其他一律按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执行。由现场裁判负责比赛裁决,MBA同学自觉配合、协助并服从裁判的裁决。

2、比赛双方报名为15人,上场队员为5人。

3、每场比赛48分钟,分四节,12分钟,每节休息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4、比赛四节均停表。每次进攻时间24秒。球队犯规累计超过4次,进行两次罚球;投篮犯规进行罚球,罚球停表。发底线球和边线球不停表。球员一场比赛累计犯规次数达到6次就会被罚下场。超过比赛时间10分钟,一方球员未到上场人数。直接判输。不允许请外援及不是球队报名人员上场,一经查实,当场比赛判负。

5、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1分的方式进行积分。积分高的为冠军,依此类推。若积分相同,比的是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若为3支或以上的球队互有胜负,则比较得失分比。即总得分与总失分的比例,得失分比高者名次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