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来,再出发————华侨大学MBA专业2021级户外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浏览:

   假如,诗和远方遥不可及。那么,最好的生活方式,莫过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和理想的目标!

   1月9日,恰逢周末,暖阳正好!

在华侨大学MBA教育中心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2021级泉州和厦门3个班100余名同学齐聚“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厦门同安的顶上乡村,进行为期1天的团队熔炼活动。

   破冰——让我们记住身边的TA

疫情原因,一学期以来,线上学习让同学们之间只能隔着屏幕互动着。而当我们线下相遇时,同学们笑着说:这是一场大型的网友见面会。

   行驶在山路上的大巴车,车窗传内传出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同学之间像久未谋面的老友,彼此之间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不知不觉,大巴车就到了拓展基地,大家在教官的引导下,很快换上了印有华大MBA标识的文化衫,并紧跟教练的口令,迅速集结、分组。

   为了更好地实现团队破冰,教官把泉州、厦门两地的同学打乱,并重新分组。分组以后,由各组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同时教官也给每组的学员留了一份温暖的作业:记住小组每一个成员的名字。

   为了进一步融洽团队氛围,教官又安排了“群龙取水”的游戏。每个组的成员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小组成员积极献策并投入其中。看着那一张张憋红的脸,像似深秋柿子树上的果子,我们相信小组成员间的“冰”已然融化了。

   熔炼——归来仍是那个熟悉的少年

   用完午餐后,短暂的一个半小时,给小组成员留足了互相认识的时间。各小组三五成群,彼此互动,很快就完成了教练上午布置的作业。

   协同,是考验团队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的标准。在简单的暖场后,教官又安排了“能量传递”游戏。在队长的带领下,各小组又迅速散开进行演练,看着能量球在搭好的“高架桥”上滑动,大家的心都悬在嗓门眼上了。

   最后,教官以“团队共赢圈”的游戏作为本次拓展活动的收尾。教官又把各小组打散,重新围成两个圈。在教官的指令下,两个圈的同学们舞动手中的动力绳,而团队的力量也在绳子之间来回传递着。

   全体同学合唱的一首《我的好兄弟》给短暂的一天拓展活动画上了句号,我们也各自登上返程的大巴。等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期待再一次华丽的相聚。


图/文:2021级泉州班副班长张玉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