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MBA专业优秀校友系列:大格局人生,大格局使命--2009级董再发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浏览:

 董再发个人简介:

董再发, 男,高级工程师,19739月出生于石狮。曾任六蜂王(石狮)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在利用固体废物生产环保建材的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拥有20多项国家专利,多项研发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业内产生了广泛影响;被誉为“农民发明家” ;2004年创建福建永前园林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城市生态景观系统的研究和运营,始终坚持“追求卓越、永争第一、快速服务、客户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努力创造绿色、人文、科技和谐统一的人居环境为己任,企业现已成长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生态文化示范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知名字号、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泉州市和谐企业、“艾景奖” 年度杰出景观设计机构。

 

1088F

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发明创业奖,全国为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个人,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泉州市优秀人才,台湾“金指南车” 奖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青联常委,全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全国发明协会理事,福建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并兼任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和创业导师。

 

1999年赴京接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表彰前在福州接受领导的接见

董再发个人工作经历:

年 月 至 年 月

职务、职称

2003年8月至2014年02月

六蜂王(石狮)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主任

2014年02月至今

福建永前园林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部分工程项目:

永宁中学校友文化广场景观设计永宁中学校友文化广场是永宁小城镇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其景观设计主要体现永宁中学校友文化和校园的生态景观,围绕校园历史、生态、文化概念,以“感恩心、校友情”为设计主题。

灵秀山森林公园林相改造景观提升建设本项目位于石狮灵秀山,主要是对林区内步道建设形成的开挖面进行水土生态恢复以及对林区内的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的多样性进行恢复建设,最终形成城市绿肺功能区。

泉州洛江虹山乡石龙谷生态园规划: 项目位于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打造集农业观光、梯田观光、文化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圈,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永春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永春桃溪干流、支流济川溪及中洋溪,分为生态提升区、城镇滨水区、入库水源保护区3个区域。以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为目标,突出“河水水质保护净化、城乡居民亲水休闲观光”两个重点进行生态治理 。

秋芦镇“崇福村”幸福家园设计项目位于莆田秋芦镇崇福村,因地制宜地投入建设了荷花池景观、水车景观、登山栈道、环库栈道及六角亭,完成溪仔桥溪边两条木栈道、村主干道扩宽等工程,不仅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而且优化了旅游资源。

宝盖山风景区休闲驿站和废弃石窟整治工程:项目位于石狮中部,在宝盖山风景区内,城市发展方向及布局:“一核一城四片多廊”全域城市空间格局决定了以宝盖山为主的生态绿核。

马院人家乡村游:莆田市常太镇马院村位于城厢区西北部,马院村属于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日照充沛,气温适宜,常年鲜花争艳,四季瓜果飘香。莆田的忘忧谷景区就坐落在马院村,与湄洲岛、九鲤湖、九龙谷景区一道,构成莆田著名的“一岛一湖两谷”的旅游格局。

曾获奖励情况(省级以上科技奖、专利奖、国际、国内发明技术奖项)

获奖项目名称

获奖时间

获奖名称

获奖等级

第几获奖人

授奖单位

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在生态环保建材生产中的研发与应用

2013年1月11日

福建省科学

进步奖

三等奖

福建省

人民政府

 

获得专利情况

全陶瓷骨料透水混凝土及其制备方法  2012

炉渣综合利用之分选分离工艺 2013

用于固体废弃物混凝土的固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2010

一种新型井盖 2010

一种新型路面隔离墩 2010

一种多动能植生砌块 2013

一种新型路面砖 2010

部分获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