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第二阶段资格审查材料提交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浏览:

华侨大学2020级MBA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阶段的全国联考已经结束,根据我校研究生院华大文【2020】8号文件《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入学考试第二阶段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复试资格分数线(国家 A ):

1. 总分 175,英语 44,综合能力 88。

2. 同时满足上述三个分数线的我校第一志愿考生,方具有进入本次复试资格。

二、复试时间及方式

1.复试时间为2020年5月20-2020年5月22日,每名考生占用时长为20-30分钟,每组11人,共分12组进行考核。待复试系统自动生成排序及分组完成,结果将于2020年5月19日前上传至复试群。

2.本次复试形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主选平台为学信网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端操作将进行培训及模拟,操作指南可以复试群文件下载,或登录校研招网https://yjszs.hqu.edu.cn/info/1013/2264.htm查看。

3.MBA中心拟于2020年5月13日晚7:30-9:30,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复试平台使用方法培训,2020年5月15日进行复试全员模拟具体安排以复试群内通知为准。

三、资格审查

所有入学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均需进行资格审查。材料规格全部为A4纸。

1.《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Q群文件下载)。

2.《2020年报考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表现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常用下载栏下载)。该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单位一律以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相关信息为准,凡是不一致的或者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无学位者可不提供)。

4.有效身份证:本人二代身份证(包括正、反面)

5. 准考证

6. 教育部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7.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工作履历、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入学后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8.华侨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复试Q群文件下载)。

9.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10.复试费:130元/生,未在学校或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缴费的复试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续不再安排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或者未获得复试资格而错缴费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11.文件名命名要求:(请务必配合)

1)单个文件名命名:MBA分数-姓名-文件名,例如:MBA180-张三-承诺书,上传至学信网复试平台。

2)打包压缩文件要求:所有上述单个文件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命名:MBA分数-姓名,例如:MBA180-张三,发送至邮箱:1040520564@qq.com,发送邮件后有问题中心老师会即时联系考生本人,无需询问。

3)资格审查材料及复试费均须于2020年5月17日9点前,完成在学信网上传、Q邮箱发送和复试交费的工作。

四、体检规定

我校今年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所在地县级人民医院或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单有效期三个月),体检项目可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常用下载栏下载。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体检结果表内须有医院明确结论,如:体检正常。体检表上粘贴一寸证件彩照(照片上有医院盖章更佳),体检表可扫描或拍照(光线充足处保证画面清晰)。

提交要求:命名要求同第三项第11,体检表与其它资格审查材料一并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并于2020年5月17日上午9点前,发送到邮箱:1040520564@qq.com ,发送邮件后有问题中心老师会即时联系考生本人,无需询问。

五、其它说明事项

1.已被我校 2020 年以前录取的任何性质学生,须先办理退学手续、且满足 2020年管理类联考初试国家A 线,方有资格参加复试,且已交学费及所学课程不予退还和承认。

2.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体检或是只能进行部分体检项目的考生,请提供医院相关证明。

3.本次复试具体安排以本须知为准,有异议可向校研究生院等上级主管部门申诉。

4.由于疫情特殊原因,首次采用远程方式复试,请全体考生配合及体谅,共渡难关。

5.招生相关文件均在中心官网公布,查询方式如下:

查询网址:mba.hqu.edu.cn-招生信息栏

咨询电话:059522693388/05926167111

Email: mba@hqu.edu.cn(系统原因有时丢失邮件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

2020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