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占杰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7日 浏览:

 马占杰个人简介

马占杰,男,河南新乡人,华侨大学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晋江高新科技园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现为本科生/MBA讲授《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为博士生讲授《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等课程,曾为福建省公务员局、厦门通士达集团、厦门超高压局、福建移动、华懋集团、世贸集团、威迪亚国际、松霖卫浴、华奥奥迪、TPK、南益集团、建霖集团、贵州烟草、福建烟草、人保财险等60多家企事业单位做管理咨询与培训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华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管理。MBA研究生导师,MBA论文指导方向:企业管理。主讲MBA管理学课程。

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

1.主持福建省社科项目(华侨史专项):新时期闽侨在国内外省的投资和捐赠研究,2015-2017

2. 主持福建省省社科项目:闽籍华商与福建融入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互动关系研究,,2014-2016

3.主持华侨大学2014年青年成长团队项目:海外华商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与风险规避研究,2015-2017

4.主持华侨大学科研项目:“绿色创新”对企业竞争优势的影响机制研究:理论框架和实证检验,2011.12-2013.11

5. 主持政府委托项目:《促进厦门市对台投资立法的调研研究》2014-2015

6. 主持政府委托项目:《泉州籍印尼侨胞面临的风险及应对研究》2014-2015

7. 主持联校课题:企业绿色创新行为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以闽南地区民营企业为例

 2013-2014

8.参与国家财政部重大专项子课题:《海外华商与中国经济发展研究》,2014-2015

9.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企业既有知识资产对破坏性创新的影响机制研究,2014-2016

10.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组织结构变革的路径依赖与路径突破研究,2011-2013

近五年公开发表的论文:

1.参著:《新中国管理学60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9.9

2.马占杰,邓波. 日韩企业管理思想对我国企业的借鉴意义.[J]价值工程.2008,(3)

3.邓波,马占杰. 对员工主观幸福感形成机制的系统分析.[J]改革与战略.2008,(2)

4.马占杰,对组织间关系的系统分析:基于形成机制的角度.[J]现代管理科学,2010(3)

5.马占杰,国外创业意向研究前沿探析.[J]外国经济与管理,2010(4)

6.马占杰,对组织间关系的系统分析:基于治理机制的角度.[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0(9)

7.马占杰,组织氛围与员工职业生涯成功的实证研究.[J]管理现代化,2010(5)

8.马占杰,基于“绿色创新”视角的企业竞争优势探析[J].现代管理科学,2013(1)。

9.马占杰,孙锐,闽籍海外华商国内发展的驱动因素、特征与未来挑战[M].华侨华人蓝皮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12)

10.马占杰,海外华商在中国发展的趋势分析—基于第十二届华商大会的数据[J].亚太经济,2014(12)

上一篇:骆文伟 下一篇:潘文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