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入学考试 第二阶段复试须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浏览:

关于2023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入学考试

第二阶段复试须


根据校研究生院《华侨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现将MBA专业2023年复试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查

1.分数线

初试总分 177、英语 41、综合能力 82,同时满足上述三个分数线的考生可进入研究生招生第二阶段入学考试(以下简称复试)

本次复试采用线下考试的方式《华侨大学MBA专业2023复试名单》MBA教育中心官网公示。

2.资格审查材料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进行资格审查。所有材料的提交规格为A4纸,复试现场核对证件原件,提交复印件。

1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提交原件),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复试过程诚信和复试试题安全保密。

2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华侨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 提交原件)。

该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单位一律以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相关信息为准,凡是不一致的或者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

3)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提交复印件。复印件彩色或黑白均可,要求图像清晰。复印件上建议注明“华侨大学复试专用”。

4)初试准考证,提交打印件,彩色或黑白均可,要求图像清晰,模糊图像为不合格打印两份,提交一份,面试进入考场前出示一份。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提交复印件。复印件彩色或黑白均可,要求图像清晰。

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7)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8)“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9)申请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11)《华侨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附件3)

10)《体检表》(附件4 提交原件),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14日前,邮寄至福建泉州华侨大学文种楼306MBA办公室钟老师收,0595-22693388(仅EMS可送达)。

3.提交要求

1)上述材料除《体检表》外,其他材料应于复试当天完成提交。

2)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二、复试时间及方式

1.复试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考生在一天内完成复试全部环节。内容包括资格审查、政治笔试及个人面试。考生参加考试时间、分组及顺序均随机组成,考生不得擅自更改考试时间,具体分组名单另行通知。

2. 政治考试(开卷):考试时长2小时,使用专用考试答题纸。政治理论针对时事政治进行考核,主要考察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及决议;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等。

进入考场前将所有电子设备、随身包等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考生仅可携带纸质政治材料及待查的资格审查材料进入考场。

3.个人面试:进入考场前须出示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时长不少于20分钟,内容包括:

1)中英文自我介绍(3-5分钟):其中英文介绍不少于2分钟,总时长不少3分钟。

2)专业题两题:每题准备3分钟、回答3-4分钟,答完一题再抽第二道题。

3)机随问答题(备选项):无准备时间,随问随答。

4.MBA中心拟于2023年3月25日晚8:00,召开MBA专业复试线上说明会,请全体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准时出席。

三、拟录取成绩计算方法

1.录取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3×初试权重 70 %+复试成绩(百分制)×复试权重 30 %,保留两位小数。

2.复试成绩计算公式:复试成绩=政治理论×20%+英文口语×10%+专业面试×70%。

3.以下任何一种情况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

2)拟录取总成绩低于 60 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考核不合格;

4)违反考场纪律,拒不遵守考试要求。

4.考生可于复试后两周左右在MBA教育中心官网(mba.hqu.edu.cn)查看拟录取名单,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起书面问询函(包括署名电子签、联系方式)发送至校研招办或MBA中心邮箱。

四、其他须知

1.本次复试为国家研究生考试一部分,请考生认真对待,其他相关规定可登录校研招网查询 https://grs.hqu.edu.cn/jnzs.htm

2.体检。考生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提交体检报告单。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可参考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可使用体检医院表格或学校体检表均可),体检表应包含“合格”、“未见异常”等明确结论。

3.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不计划参加本次复试的考生请于2023年3月27日前提交放弃声明(包含姓名、证件号码、放弃理由等),考生本人签字及指印,格式不限,扫描或拍照发至指定邮箱。

4.已被我专业录取又放弃入学报到的考生,中心官网公示名单,未来三年我专业不再录取。

5.复试前由MBA中心为考生统一办理入校手续,考生入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感染相关症状,应先自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要第一时间如实主动报告,复试将做分类管理,另行安排线上双机位面试,确保应考尽考,评价标准一致。

6.根据学校相关规定MBA教育中心制定须知,请考生以本须知内容执行。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

                           2023 3 23